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基于渐近破坏模型的震前“静音期”数值分析与思考
李世海; 林钦栋; 池顺良
发表期刊国际地震动态
2019-08-25
期号08页码:89-90
摘要在国内两次地震中某地震应变仪测量数据显示,地震发生前期约几个月的时间,有5天没有观测到压性脉冲及阶跃应变异常信号。而在这5天之外,压性脉冲及阶跃应变异常信号频繁。在岩石力学应力应变实验中,也有较多的文献表明,在应力峰值附近,灾变前也有一个时间段声发射信息较少。为叙述方便,我们将这个时间段称为"静音期"。鉴于这种现象在汶川8级大地震及之后的芦山7级地震中皆出现过,我们认为静音期很有可能是大地震的前兆现
关键词应力调整 应变异常 破坏模型 分析与思考
语种中文
力学所作者排名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9520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3.前衍工程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世海,林钦栋,池顺良. 基于渐近破坏模型的震前“静音期”数值分析与思考[J]. 国际地震动态,2019,08,:89-90.
APA 李世海,林钦栋,&池顺良.(2019).基于渐近破坏模型的震前“静音期”数值分析与思考.国际地震动态(08),89-90.
MLA 李世海,et al."基于渐近破坏模型的震前“静音期”数值分析与思考".国际地震动态 .08(2019):89-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19272.pdf(97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林钦栋]的文章
[池顺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林钦栋]的文章
[池顺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林钦栋]的文章
[池顺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19272.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