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为验证定容管活塞式油气水多相流量计的计量精度及适用性,在XJ24-3平台和EP24-2平台上进行测试实验。受现场测试条件限制,将多相流量计串联入测试管汇。8口单井实验结果表明,多相流量计计量液量和含水率测试与传统测试分离器计量和手工取样测含水的结果误差约±5%;与平台上现有传统计量设备相比,能快速进行单井井口计量切换,且测试结果吻合度较好。该多相流量计现场环境友好,计量准确快速,可简化现场工艺流程,具有推广应用价值。

关键词: 定容管 活塞 油气水多相流量计 相含率 体积流量 单井计量 油井采出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