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职能与支撑部门
谈谈渗流
刘俊丽
发表期刊力学与实践
2019-04-08
卷号41期号:02页码:249-252
摘要渗流是流体在多孔介质中的流动,渗流现象广泛地存在于自然界、工程材料、动物、植物中。多孔介质种类繁多,包括岩石(含各类矿藏)、土壤、生物材料和人工多孔介质材料等。渗流理论已经成为人类开发地下水、地热、石油、天然气、煤炭与煤层气等诸多地下资源的重要理论基础。本文从渗流的基本概念、渗流的分类、渗流的影响因素、渗流的特征以及渗流的研究意义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关键词渗流 工程渗流 生物渗流 地下渗流 多孔介质
语种中文
力学所作者排名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9549
专题职能与支撑部门
作者单位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力学学报》期刊社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俊丽. 谈谈渗流[J]. 力学与实践,2019,41,02,:249-252.
APA 刘俊丽.(2019).谈谈渗流.力学与实践,41(02),249-252.
MLA 刘俊丽."谈谈渗流".力学与实践 41.02(2019):249-2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19302.pdf(29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俊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俊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俊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19302.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