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测试粉末、颗粒、纤维及片状材料等可装入样品管的材料,利用多种理论分析材料的表面积、孔径孔容、孔径分布、真密度和孔隙度等数据,测试重复性高。可进行低温氮气吸附和二氧化碳吸附法测孔径分布等。 特色: 1)两个全自动真空脱气站:两个脱气站,都是独立温控,可设置不同脱气时间和温度,全部采用真空脱气,优于常规气流吹扫模式。样品的脱气位和测试位也相互独立,可同时进行实验,有效的提高样品测试效率。 2)多路独立进气口:根据用户需要可以选择多种气体,如,CO2,Ar,Kr,N2等。 3)多重分析理论: 吸附、脱附等温线测定、 BET比表面测定(单点/多点法)、 朗格缪尔(Langmuir)比表面、 统计吸附层厚度法外比表面、 BJH法孔容孔径分布、 MK-plate法(平行板模型)孔容孔径分布、 D-R法微孔分析 、 t-plot法(Boder)微孔分析、 H-K法(Original)微孔分析 、 MP法(Brunauer) 微孔分析、 DFT孔径分析; 、 真密度测试、粒度估算报告。 主要技术指标: 1)高准确性:具有独立的饱和蒸汽压(P0)测试站; 2)测试范围:比表面0.005m2/g至无上限,孔径0.35-500 nm(微孔常规分析: 0. 35-2nm; 介孔分析: 2nm-50nm; 大孔分析: 50nm-500nm),总孔体积:0.0001cc/g至无上限; 3)测量精度:比表面积重复精度≤± 1.0%,最可几孔径重复偏差≤0.02nm,同种分析理论孔体积误差±0.03ml/g,真密度 ≤±0.04%;外表面积≤±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