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该系统是一套缩比航行体在自由面附近受约束发射、小倾角出入水及主动通气功能的空化流动实验平台,实现回转体、水翼等典型模型自由表面附近高速空化流动实验。平台配备有高分辨率的流动观测技术、弹载压力分布、内窥式流场测试技术及相应的软件系统,能够对水面附近航行体空泡形态、空化压力以及演化规律进行定量测量。主要技术指标:最高发射速度 40m/s,最大发射角度±1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