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面向E级计算的复杂动边界不可压湍流大涡模拟
王士召; 何国威
会议录名称第十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
2018-10-25
页码77-78
会议名称第十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18年10月25日至28日
会议地点中国浙江杭州
摘要复杂动边界湍流的大涡模拟是湍流研究和工程应用的重要挑战。超级计算机为应对这一挑战提供了硬件基础,但是面向超级计算机的大涡模拟方法和高效程序有待于发展。E级计算机是指每秒可进行百亿亿次运算的超级计算机。为达到百亿亿次运算速度,超级计算机的体系结构也越来越复杂。复杂的体系结构提高了对算法通信粒度和稳健性(robustness)的要求,但降低了众多处理复杂边界的贴体网格类数值方法的并行效率。浸入边界方法(immersed boundary method)以其非贴体网格的特点保证了复杂边界并行处理的高效性和稳健性,是近二十年来发展迅速的一种有利于充分发挥超级计算机性能潜力方法。但是,浸入边界方法需要的较大的网格量,并且需要在边界附近插值或重构流场。近壁插值或重构流场对湍流的影响和并行效率尚待系统地检验。本文发展了针对E级计算的浸入边界方法,实现了不可压流动方程的万核级百亿网格点量级的高效并行计算,并通过圆柱群和核反应堆燃料棒束等复杂边界湍流标准算例检验了我们发展的方法和程序,得到了预期的结果。
关键词大涡模拟 浸入边界方法 并行计算 复杂动边界
资助信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1752118,11672305,11232011,11572331);; 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XDB22040104);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QYZDJ-SSW-SYS002);; 973项目(2013CB834100:非线性科学)资助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0511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士召,何国威. 面向E级计算的复杂动边界不可压湍流大涡模拟[C]第十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2018:77-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hnCP2018093.pdf(454KB)会议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士召]的文章
[何国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士召]的文章
[何国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士召]的文章
[何国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hnCP2018093.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