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目的人胚胎干细胞(human embryonic stem cells, hESCs)是多能性干细胞,是再生医学和生物医药应用的重要的潜在细胞来源。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晚期肝病的治疗目前还是依赖于肝脏移植,因此用人胚胎干细胞分化产生肝细胞是一种重要的替代疗法。细胞所在的微环境力学性质会影响细胞的生长状态和功能,基底硬度能影响胚胎干细胞向肝细胞分化的程度;在分化早期阶段,胚胎干细胞在硬基底上更利于向内胚层细胞分化。基于此现象,着重研究基底硬度如何被胚胎干细胞感知,以及通过何种信号通路调控分化过程。方法 针对已知

Keyword: 胚胎干细胞 基底硬度 内胚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