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目的以血管稳态及重建为切入点,研究E-选择素(E-selectin)通过调节微丝骨架网络的动态重组来调控内皮细胞低阻抗区的形成,揭示导致白细胞形成更快、更多、行程更短的跨膜迁移的信号调控网络和关键分子。方法 采用Lifeact_GFP转染人脐静脉内皮细胞(Human Umbilical Vein Endothelial Cells, HUVEC)使得内皮细胞纤维状微丝蛋白(F-actin)可视化,实时动态观察白细胞跨内皮迁移过程内皮细胞骨架重组情况。采用荧光漂白后恢复技术(Fluorescence Recovery After Photobleaching, FRAP)量化E-选择素及其配体交联下,内皮细胞不同区域的细

Keyword: 内皮细胞 白细胞 选择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