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目的内源或外源因素导致的细胞力学微环境变化将影响细胞核的生物学响应,进而影响细胞功能。已有研究表明,化学趋化下,当细胞通过直径小于细胞核直径的微流道即受限空间时,由于细胞核自身刚度远大于细胞质,细胞核将经历先卡住然后挤入流道的过程。细胞核被挤压后伴随着肌动蛋白网络在核周的聚集、核纤层组织形式变化和异染色质比重增加。系统考察受限条件下核周骨架富集、核纤层变化和异染色质化在细胞核响应外界力学环境进而调节细胞功能中的作用。方法 基于连续介质理论,采用有限元方法,建立显性表征核纤层与染色质不同

Keyword: 细胞核 核纤层 染色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