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目的牙齿在人的全生命周期发挥高效的咀嚼功能,即使牙釉质已形成裂纹也不易失效。探索釉牙本质界(DEJ)力学性能对DEJ捕获裂纹的影响,以期为牙体修复材料的设计和研发提供思路。方法 收集牛下颌恒切牙,加工成1.0 mm×1.0 mm×2.0 mm的长方体试样,表面采用金刚石悬浮液抛光。采用定制设计的微压缩机械设备进行原位单轴压缩加载,加载速率为0.05 mm/min,直到试样破坏,加载同时分别在光学显微镜和扫描电镜下进行实时原位追踪观察。采用有限元Ansys软件对复合体的压缩变形进行模拟。结果 牙釉质牙本质复合体单轴压

Keyword: 牙釉质 牙本质 复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