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职能与支撑部门
客车用双横臂悬架橡胶衬套的设计与优化
陈晓宇; 丰星星; 吕天启; 张云清
会议录名称中国力学大会论文集(CCTAM 2019)
2019-08-25
页码3543-3557
会议名称中国力学大会
会议日期2019年8月25-28日
会议地点中国浙江杭州
摘要近年来,由于人们对出行水平要求的提高,双横臂空气悬架也广泛应用于客车悬架以提高整车的操纵稳定性和平顺性。橡胶衬套作为悬架系统的重要零部件,对悬架的K&C特性、整车操纵稳定性以及平顺性有着重要的影响。然而在客车领域,橡胶衬套的设计和研究仍然不够完善,特别是橡胶衬套刚度设计选择和优化方面。本文以某客车前悬架为例,建立了前悬架的多体动力学模型,研究橡胶衬套各向刚度对悬架刚度的影响。并根据悬架各向刚度的要求进行衬套刚度初步的选择和设计。对双横臂悬架进行载荷分析,研究控制臂各衬套的主要受载形式和状态,从而研究衬套各向刚度对悬架K&C特性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橡胶衬套的径向刚度和轴向刚度为主要影响因素,该结论与灵敏度分析的结果较为一致。以纵向力加载和侧向力加载工况为例,对双横臂悬架橡胶衬套进行相应的多目标优化,使其满足相应的悬架刚度要求和良好的K&C特性。
关键词双横臂悬架 橡胶衬套 K&C特性 衬套刚度 多目标优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0548
专题职能与支撑部门
作者单位1.中国力学学会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晓宇,丰星星,吕天启,等. 客车用双横臂悬架橡胶衬套的设计与优化[C]中国力学大会论文集(CCTAM 2019),2019:3543-35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P2019006.pdf(3780KB)会议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晓宇]的文章
[丰星星]的文章
[吕天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晓宇]的文章
[丰星星]的文章
[吕天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晓宇]的文章
[丰星星]的文章
[吕天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P2019006.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