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宽带激光熔覆送粉喷嘴的结构设计与粉末流场研究
陈茹; 虞钢; 何秀丽; 张越; 李少霞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院大学学报
2019-09-15
卷号36期号:05页码:614-619
摘要设计一种新型的送粉喷嘴结构,适用于宽带激光熔覆和增材制造。该结构使用多通道出口有效降低粉末流在扫描方向的发散角,通过添加内部整流圆柱调整粉末流在垂直扫描方向上的浓度分布。采用离散相模型,研究该喷嘴结构输出的粉末流场。优化分流圆柱的尺寸,使该送粉喷嘴能够输出浓度分布均匀的宽带粉末流,并沉积出厚度均匀的宽带涂层。
关键词宽带激光熔覆 粉末流 喷嘴 结构设计 数值模拟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272316,11272317,11672304和11502269)资助
CSCD记录号CSCD:6574394
力学所作者排名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0759
专题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茹,虞钢,何秀丽,等. 宽带激光熔覆送粉喷嘴的结构设计与粉末流场研究[J].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报,2019,36,05,:614-619.
APA 陈茹,虞钢,何秀丽,张越,&李少霞.(2019).宽带激光熔覆送粉喷嘴的结构设计与粉末流场研究.中国科学院大学学报,36(05),614-619.
MLA 陈茹,et al."宽带激光熔覆送粉喷嘴的结构设计与粉末流场研究".中国科学院大学学报 36.05(2019):614-6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19371.pdf(55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茹]的文章
[虞钢]的文章
[何秀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茹]的文章
[虞钢]的文章
[何秀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茹]的文章
[虞钢]的文章
[何秀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1937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