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进气道整流罩全尺度动态分离试验研究
朱国祥; 王磊; 苑朝凯; 王春
发表期刊实验流体力学
2019-08-15
卷号33期号:04页码:45-51
摘要进气道整流罩可以有效避免低马赫数飞行条件下进气道不起动的问题,在高速飞行器中得到广泛使用。整流罩分离过程直接关系到飞行器安全,在地面进行全尺度整流罩分离过程试验验证非常必要。利用JF-12激波风洞设备结构简单、尺度大和动压较高的优势,推导了适用于高速动态分离试验的相似准则,发展了高速分离轨迹观测技术、精确时序控制技术以及必要的风洞防护措施,建立了基于JF-12激波风洞的高速动态全尺度分离试验技术。利用该技术,针对配有进气道整流罩的飞行器前体,以50kPa动压试验条件实现了高动压(100kPa)条件下的动态分离轨迹模拟。
关键词动态分离 进气道整流罩 相似准则 激波风洞 分离轨迹观测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588698
力学所作者排名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0771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北京空天技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国祥,王磊,苑朝凯,等. 进气道整流罩全尺度动态分离试验研究[J]. 实验流体力学,2019,33,04,:45-51.
APA 朱国祥,王磊,苑朝凯,&王春.(2019).进气道整流罩全尺度动态分离试验研究.实验流体力学,33(04),45-51.
MLA 朱国祥,et al."进气道整流罩全尺度动态分离试验研究".实验流体力学 33.04(2019):45-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19383.pdf(144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国祥]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苑朝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国祥]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苑朝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国祥]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苑朝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19383.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