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改良的小牛冻干骨松质支架的数控圆雕加工技术及生物力学有限元分析
王毅; 吴东; 王君; 王素芳; 郇勇; 柴伟
发表期刊解放军医学院学报
2019-05-27
卷号40期号:05页码:454-459
摘要目的通过改良小牛骨松质加工技术解决小尺度小牛冻干骨松质数控圆雕碎裂不成形问题,并在仿体水平结合生物力学有限元分析探讨其作为股骨头替代支架的可能性。方法基于Micro CT数据,比较小牛冻干骨松质和天然SD大鼠股骨头的骨密度(bone mineral density,BMD)、骨小梁厚度(trabecular thickness,TTH)、骨小梁分离度(trabecular separation,Tr St)、骨体积比(bone surface/bone volume,BS/BV)及骨体积分数(bone volume fraction,BV/TV)。通过单轴压缩实验测试新鲜小牛骨松质与小牛冻干骨松质试样屈服应力(yield stress,YS)和弹性模量(Young's module,YD)。分割重建大鼠股骨头Micro CT并设计股骨头支架模型及雕刻刀路。数控机床对小牛骨松质进行圆雕加工后去细胞和冻干。仿体手术植入后使用有限元分析评价股骨头骨支架匹配程度及股骨头骨支架与SD大鼠股骨头负重区的最大应力与位移。结果小牛冻干骨松质股骨头骨支架BMD、TTH、TrSt、BS/BV及BV/TV均高于SD大鼠股骨头(P
关键词小牛冻干骨松质 改良加工技术 四轴圆雕 有限元分析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1772320 ; 51575514)~~
力学所作者排名4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0780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解放军医学院
2.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骨科
3.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郑州联勤保障中心
4.中国科学院力学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毅,吴东,王君,等. 改良的小牛冻干骨松质支架的数控圆雕加工技术及生物力学有限元分析[J]. 解放军医学院学报,2019,40,05,:454-459.
APA 王毅,吴东,王君,王素芳,郇勇,&柴伟.(2019).改良的小牛冻干骨松质支架的数控圆雕加工技术及生物力学有限元分析.解放军医学院学报,40(05),454-459.
MLA 王毅,et al."改良的小牛冻干骨松质支架的数控圆雕加工技术及生物力学有限元分析".解放军医学院学报 40.05(2019):454-4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19392.pdf(218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毅]的文章
[吴东]的文章
[王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毅]的文章
[吴东]的文章
[王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毅]的文章
[吴东]的文章
[王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19392.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