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水平圆管内油水两相分散混合液的流动特征
吴奇霖; 张健
发表期刊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A辑)
2019-11-30
卷号34期号:06页码:788-794
摘要管道内油水两相分散流动中的压降受相含率、相分布和流速等参数的影响,研究表明同一混合液流速条件下,随体积含油率的增大,压降呈现为先增加后减小的趋势,在连续相的相转化点处压降达到峰值。该文结合均相流模型和非牛顿流体流动理论,对管道内油水两相流动的压降进行分析,结果显示已有混合液表观黏度预测模型计算得到的压降与实验值存在较大偏差。综合考虑管道流动中油水两相的相分布特征,优化得到了油水分散混合液表观黏度的预测模型,可应用于计算流动中的压降,且精度均在10%以内,为管道混输系统的设计,以及两相分散流动理论的发展提供可靠的理论依据。
关键词油水混合液 表观黏度 管道流动 压降预测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509235)~~
CSCD记录号CSCD:6645449
力学所作者排名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0836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奇霖,张健. 水平圆管内油水两相分散混合液的流动特征[J]. 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A辑),2019,34,06,:788-794.
APA 吴奇霖,&张健.(2019).水平圆管内油水两相分散混合液的流动特征.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A辑),34(06),788-794.
MLA 吴奇霖,et al."水平圆管内油水两相分散混合液的流动特征".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A辑) 34.06(2019):788-7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19442.pdf(202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奇霖]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奇霖]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奇霖]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19442.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