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大范围连续调频的便携式气球天线,至少包括:气球及附着于气球上的柔性可变形的天线。本发明一方面利用网格式构型的设计使得设备可以实现多频特性,进而以气球为载体增加了天线的带宽,并且实现了连续调频的功能,在高频段甚至可以使两段可工作频段实现重叠,具有大范围连续调频的能力。另一方面,而本发明克服了传统天线的不足,以一副天线的伸长和缩短就可以实现连续调频功能,占用空间小,重量更轻。同时该天线设备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使用时充气展开,不使用时放气折叠,整个设备便于携带。此外,该设备实现过程简单,具有良好的经济性和实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