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磁传动式热电偶在线测温装置,包括:石英管反应器(1)、热电偶(2)、上固定式磁传动滑套(3)、下滑动式磁传动滑套(4)、催化剂床层(5)、石英棉(6)。本发明将磁传动技术与热电偶测温技术二者有效结合,在不影响催化反应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实时在线精确测得催化反应温度,有效提高了对催化反应温度场的精确描述,解决了现有的固定式热电偶测温方式单一、实时测温局限性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对催化反应过程的研究水平,具有热电偶位置调控灵活、使用安全简便、装置动态密封性好、反应气体浓度分布均匀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