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回转窑三次风管余热取热装置,包括:换热介质入口(1)、入口处联箱盘(2)、换热管道(3)、固定盘(4)、换热介质出口(5)、出口处联箱(6)、法兰(7)、换热管道隔板(8)。本发明采用在三次风管中间加装取热装置,采用换热管与水泥熟料直接接触换热、对流换热、辐射换热的方式,实现了三次分管余热高效取热;并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热应变的产生,解决了三次风管高温腐蚀严重问题,增加了三次风管的使用寿命,进一步提升了水泥熟料生产线余热利用水平,尤其是在进行了富氧煅烧技术改造的水泥熟料生产线上,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