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三层柔性电池结构,它包括柔性基底(1)、岛桥结构(2)、电池(3)。本发明将柔性基底之上的电池和导线设计为三层结构,中间一层为紧密排列的电池阵列,电池上下两侧为导电小圆柱以及使它们并联的铜导线,它们分别引出电池的正极与负极,每个小圆柱都对应与其共中心的正方形电池部分,电池之间紧密排列覆盖整个基底,整个结构具有很高的延展性,同时实现了电池覆盖率的最大化,极大地提升了电池单位面积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