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高超声速溢流液膜冷却膜厚测量实验系统及数据处理方法,该实验系统包括对溢流液膜厚度进行测量的检测装置,和用于对检测装置所使用的电导探头响应特性进行标定的标定装置,以及与实验模型的溢流孔相连,用于将冷却剂注入到模型表面形成液膜的注入装置。本发明的标定装置可以通过调节块实现任意液膜厚度调节,检测装置能够实现不同厚度液膜的测量,而注入装置可以保证储液器中的冷却剂以溢流而不是射流方式流出。本发明的数据处理方法能够根据激励信号的峰谷值精确计算出当前液膜的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