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油水混合物的外起旋分离装置,包括:起旋柱,为中空且两端开口的管状结构,垂直且间隔设置在一行上;隔板,为条形结构,包括分别固定在所述起旋柱上端和下端的上隔板和下隔板,在上隔板和下隔板上的中心线上设置有供所述起旋柱上下两端口露出的通孔。本发明的起旋柱利用外流(绕流)实现油水混合物的分离,可填补中低流速时起旋的特定需要。利用钝体绕流产生的尾涡,其旋流强度比内流型旋流器弱,且可以在管道内部形成两种流速分布区域——中心区域流速较高,壁面区域流速较低的特点。此外由于本结构属于开放型,因此不需要专门设计特定的管道来使所有流体都必须经过旋流器以裹覆旋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