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对含油污水进行油水分离的分离装置,包括:管体,整体为水平S形分布,包括并列设置的多根盘管,以及分别连接相邻盘管的弯管;外起旋分离装置,安装在所述管体内,包括沿所述管体的轴向水平间隔安装的上隔板和下隔板,和间隔连接上隔板和下隔板的起旋柱,上隔板和下隔板与所述管体接触的侧边上设置有凹口,起旋柱为空心管且上下两端分别与上隔板和下隔板相通;收集包,用于收集并排出所述管体内分离出的油,以与所述管体内部相通的方式间隔地安装在所述管体的上表面。本发明可以达到良好的油水分离效果,无论对于预(或粗)或精细分离流程,达到从水平管体的出水口管内部分排出液中几乎全部含自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