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进气道定堵塞度自起动试验装置,包括:进气道,出口端设有延伸段:延伸段的内部设有堵块,两侧设有用于测量堵块位置的位移传感器,下端设有电磁铁;堵块与电磁铁通过堵块连接件连接,堵块连接件的一端与电磁铁的下端相接触,另一端与所述堵块固定连接;位移传感器包括传感器主体和滑动拉杆,滑动拉杆与堵块连接件固定连接;延时信号发生器,内部设有电磁铁电源;本发明进气道定堵塞度的自起动试验装置在获得了完整不起动振荡周期的同时,还在风洞有效运行时间范围内对其自起动过程进行了考察,且借助位移传感器对该过程进行了定量记录,保证了自起动试验的有效性和可重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