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主动冷却冲压发动机的起动方法和起动装置,所述方法包括:起动开始时,开启设置在主动冷却冲压发动机燃烧室的稳焰器上游内壁上的第一排喷孔,向燃烧室内喷注冷态煤油,同时开启氧化剂喷孔喷注氧化剂,并点燃;当燃烧室冷却槽道内煤油压力达到设定压力阈值时,开启设置在燃烧室内壁上的第二排喷孔并喷射热态煤油;保证喷油孔开启过程火焰稳定和燃烧性能,实现主动冷却超燃发动机的稳定起动,相比通常的冲压发动机的起动,无需采用乙炔辅助,同时也能节省点火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