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提供一种冷、热、电联供循环系统及方法,主要包括:膨胀部件、发电机、冷却器、节流阀、蒸发器、气液分离器、压缩机、工质泵和加热器。该系统实现了冷、热、电三个功能模块结合的闭合循环系统,循环工质吸收热能进入循环系统后,能量之间不断转化传递,并未向环境中释放热量,系统的能量损失仅局限在系统保温不充分时向外散失的热量,在忽略系统管路散热的前提下,系统冷热电联合供应能效甚至能够达到1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