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以热能为驱动力,循环工质实现跨临界逆循环,向外界提供冷源或热源的一种跨临界逆循环系统及方法,包括:通过管道依次连通的加热器、引射器、冷却器、节流阀、蒸发器、气液分离器以及工质泵;所述气液分离器的饱和气相出口与所述引射器的气体引射入口连通,构成逆循环系统;所述气液分离器的饱和液相出口与所述工质泵的进口连通,所述工质泵的出口与所述加热器以及所述引射器的高压进口依次连通形成正循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