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空间杆系矢量表征的直接测量和变换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建立空间杆件矢量表征方法;2)在测量仪坐标系C中对空间杆件矢量特征进行测量;3)在测量仪坐标系C中对风洞坐标系特征进行测量,以实现采用测量仪的标准定位点系表征风洞坐标系C′的目的;4)建立测量仪坐标系C到风洞坐标系C′的直接转换,得到杆件空间矢量特征。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基于风洞坐标系的空间杆系直接测量装置。本发明的方法将空间杆系的坐标系、测量仪器的坐标系统一在风洞坐标系中,解决非一站式测量带来的精度损失和测量不便捷的问题。该方法主要针对风洞实验模型空间杆系支撑方法中的相关测量问题,具有很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