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能够实现全流量捕获、同时可满足进出口形状自由设计,并且能保持一定基准流场性能的高超声速内转式进气道快速设计方法,既可以实现进气道进出口形状自由定制,也解决了由于使用数学函数加权过渡方法改变了前缘激波形状、使得进气道不能完全乘波的问题,实现了全流量捕获。本发明设计过程简捷,易于实现软件自动化设计,极大缩短了设计周期,为在大量进气道实例的基础上开展进一步研究工作提供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