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超燃冲压发动机的微波天线模块,微波天线模块设置在发动机燃烧室的内壁面,包括:接地部、天线振子和陶瓷介质;发动机燃烧室的内壁面安装有用于提供天线接地端面的接地部,接地部内设置有开孔,开孔中嵌设有天线振子,天线振子一端暴露在发动机燃烧室的内壁面,天线振子的另一端延伸至发动机燃烧室外,天线振子与开孔之间填充有陶瓷介质,用于使微波天线模块能够在设定的温度、压力下发射微波。微波能够增强超燃冲压发动机点火和火焰稳定,加入耐高温的陶瓷材料,使模块具有耐高温高压及高速气流的性能,通过参数设计,使陶瓷介质的端面与接地部的端面保持平齐,不会影响燃烧室内壁结构,同时可以实现对大功率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