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水处理领域中沉淀池出水堰智能除污设备,该设备的特征包括行走小车、清污模组、传感器及图像视觉与远传系统、车载智能控制系统、能源系统以及安保系统,的行走小车依托出水堰具体结构实现沿出水堰直线行走,清污模组用于出水堰内外壁面的附着污泥及藻类的清除,传感器及图像视觉系统结合车载智能控制系统用于整机设备的行走控制,远传设备可以实现清污效果的监测和人工控制,通过人员操控或自主工作实现出水堰附着污泥及藻类的清除,不需要固定的导轨以及与出水堰一一对应的固定设备,只需要单台套设备可以满足多条出水堰槽的清洁,并且可通过传感器和图像视觉实现智能化,满足不同加强筋间隔类型的出水堰槽的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