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钝体尾迹区通气空泡流动特性研究
王志英; 郑亚男; 黄彪; 王国玉
发表期刊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A辑)
2020-01-30
卷号35期号:01页码:18-22
摘要该文采用实验的方法开展了不同雷诺数和通气量下钝体尾迹区通气空泡流动特性的研究,依据雷诺数Re和通气率Q_v建立了通气空泡气液两相流的流型图谱。根据通气空泡流动特征,将其分为两大类,分别是旋涡脱落型和相对稳定型。当通气率为Q_v=0.086 6时,雷诺数的改变不影响空泡流型,均属于旋涡脱落型。当通气率为Q_v=0.278时,钝体尾部有空泡包裹,随着雷诺数的增加,空泡长度显著减小,空泡形态由相对稳定型向旋涡脱落型转变。当雷诺数保持一致时,随着通气率的增加,均出现了由旋涡脱落型向相对稳定型转变的趋势。随着雷诺数的增加,由旋涡脱落型转变为相对稳定型所需要的通气率增大。
关键词通气空泡 旋涡脱落 实验研究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1902323,91752105) ; 西华大学流体与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项目(szjj2018-124)~~
CSCD记录号CSCD:6723713
力学所作者排名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1345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2.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志英,郑亚男,黄彪,等. 钝体尾迹区通气空泡流动特性研究[J]. 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A辑),2020,35,01,:18-22.
APA 王志英,郑亚男,黄彪,&王国玉.(2020).钝体尾迹区通气空泡流动特性研究.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A辑),35(01),18-22.
MLA 王志英,et al."钝体尾迹区通气空泡流动特性研究".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A辑) 35.01(2020):18-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0061.pdf(154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志英]的文章
[郑亚男]的文章
[黄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志英]的文章
[郑亚男]的文章
[黄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志英]的文章
[郑亚男]的文章
[黄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006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