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管道式油滴聚并装置的性能研究
詹敏; 史仕荧; 刘敏; 郭沛文; 王胜
发表期刊石油机械
2020-06-10
卷号48期号:06页码:126-133
摘要为了探讨管道式油滴聚并装置的性能特征,采用室内试验和计算流体力学方法,对装置内的流型变化特性进行了研究。试验研究中,为了获得管道式油滴聚并装置的最优油滴聚并方式,加工了3种聚结板结构。研究结果表明:当入口混合流速低于0. 5 m/s时,能够实现流型的转换;当入口混合流速高于0. 5 m/s时,分散相油滴经过管道式油滴聚并装置后能够增大。通过对不同聚结板结构参数、操作参数和物性参数的研究发现:在高入口流速下,平板式聚结板的聚并效果最优;当入口流速增大至将近3 m/s时,管道式油滴聚并装置内的油滴仍然有增大的效果;当聚结板的间距为20 mm时,油滴聚并效果最优;当聚结板的长度在1 m左右时,油滴聚并效果最优。管道式油滴聚并装置具有将小油滴聚并成大油滴的功能,可配套油水分离器使用从而提高分离器的分离性能。
关键词管道式 油滴聚并装置 聚结板 油滴粒径 聚并 室内试验 数值模拟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点科技发展项目“油田产出液紧凑高效处理技术开发及装备研制”(ZX2019ZCGCF2308)。该装置已获国家专利,专利号:ZL 201710587062.0
力学所作者排名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2200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詹敏,史仕荧,刘敏,等. 一种管道式油滴聚并装置的性能研究[J]. 石油机械,2020,48,06,:126-133.
APA 詹敏,史仕荧,刘敏,郭沛文,&王胜.(2020).一种管道式油滴聚并装置的性能研究.石油机械,48(06),126-133.
MLA 詹敏,et al."一种管道式油滴聚并装置的性能研究".石油机械 48.06(2020):126-1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0136.pdf(296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詹敏]的文章
[史仕荧]的文章
[刘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詹敏]的文章
[史仕荧]的文章
[刘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詹敏]的文章
[史仕荧]的文章
[刘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0136.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