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微纳流动与复杂流体”专刊简介
李战华
发表期刊实验流体力学
2020-04-15
卷号34期号:02页码:3-4
摘要二十一世纪初"微流控芯片""基因工程"等高新技术的兴起促进了微纳流体力学的发展。经典流体力学早期就开展了"低雷诺数""多孔介质"等低速、小空间尺度流动的研究,但微纳流动研究的空间或粒子的尺度更小,在一纳米至百微米范围,流动介质涉及细胞液、乳浊液等复杂流体。因此,微纳流动和复杂流体的研究具有了介观尺度的特性和更强的应用背景,需要流体力学、统计物理、化学、材料科学、生物学等多种学科的有机融合。《实验流体力学》适时推出"微纳流动与复杂流体"专刊,初衷是"为促进交流,希望向非力学专业(如化学、生物等)相关领域的学者们介绍微纳流动研究的前沿进展"。
关键词复杂流体 材料科学 流体力学 微流控芯片 微流变 原子力显微镜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力学所作者排名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2202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战华. “微纳流动与复杂流体”专刊简介[J]. 实验流体力学,2020,34,02,:3-4.
APA 李战华.(2020).“微纳流动与复杂流体”专刊简介.实验流体力学,34(02),3-4.
MLA 李战华."“微纳流动与复杂流体”专刊简介".实验流体力学 34.02(2020):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0138.pdf(29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战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战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战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0138.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