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跨介质航行器弹性舵翼空化流固耦合仿真分析
杜特专; 黄仁芳; 王畅
发表期刊宇航总体技术
2020-05-15
卷号4期号:03页码:28-33
摘要跨介质航行器水中航行过程中的流固耦合效应是影响航行稳定性和结构安全性的关键问题。基于径向基函数法和模态叠加方法,开展跨介质航行器水中运动过程中空化流动与结构振动的耦合仿真,对航行器三角型截面舵翼的流固耦合效应进行研究,分析了不同攻角下的空泡形态以及舵翼与空化流动的相互作用。分析结果表明,在来流攻角为2°~6°时,航行器及舵翼几乎被包在超空泡内部。当来流攻角为8°时,舵翼的自由端会穿透空泡界面,使其所受水动力比小攻角条件下大一个量级,振动特征也更为复杂。
关键词超空化 流固耦合 流激振动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872065)
力学所作者排名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2208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特专,黄仁芳,王畅. 跨介质航行器弹性舵翼空化流固耦合仿真分析[J]. 宇航总体技术,2020,4,03,:28-33.
APA 杜特专,黄仁芳,&王畅.(2020).跨介质航行器弹性舵翼空化流固耦合仿真分析.宇航总体技术,4(03),28-33.
MLA 杜特专,et al."跨介质航行器弹性舵翼空化流固耦合仿真分析".宇航总体技术 4.03(2020):28-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0146.pdf(102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特专]的文章
[黄仁芳]的文章
[王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特专]的文章
[黄仁芳]的文章
[王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特专]的文章
[黄仁芳]的文章
[王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0146.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