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热疲劳实验方法,包括:前置实验:选取并准备实验设备;根据所述脉冲激光发生器的性能,选择不同的参数组成所有能够满足热疲劳实验目的的工作模式;记录每个工作模式下所述测试样品在实验过程中的温度变化参数;热疲劳实验:选择与前置实验同样的实验设备,根据实验目的选择相应的工作模式作为当前脉冲激光发生器的工作参数,由控制单元控制各实验设备对实际样品进行实验,直到实际样品表面出现规定长度的裂纹时,终止热疲劳实验;对所述实际样品进行清理并分析,评定该实际样品的热疲劳性能。本发明可以有效利用脉冲激光的加热特点,通过调整其参数及进行参数合理组合,在实验室条件下实现实际工况中的不同循环载荷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