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实施例涉及一种气泡截留器,包括:气泡截留室主体(1)、密封垫(7)和盖板(5);所述气泡截留室主体(1)和所述盖板(5)之间采用所述密封垫(7)密封,且通过紧固螺丝(3)将所述盖板(5)固定于所述气泡截留室主体(1)上,在所述气泡截留室主体(1)的侧表面还对称设置有两个软管接头(2)。在液体回路中串联该气泡截留器仅靠液体流动即可分离气泡。气泡室截留的气泡还可起到脉冲阻尼器的作用,使用蠕动泵驱动液体时,可以降低液路的脉动性。该气泡截留器截留气泡不依赖于浮力,因而可在空间失重条件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