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电阻式应变片,包括至少一层导电膜,所述导电膜为曲线结构,所述曲线结构包括与所述应变片所测应变方向一致的第一线段以及与所测应变方向不一致的第二线段;所述第一线段的宽度小于所述第二线段的宽度,以实现较大的灵敏系数。本发明提供的电阻式应变片,相比传统的金属箔式电阻应变片,本发明的量程更大,其弹性量程可提高数倍。相比于含碳系粉末或结构的混合物弹性薄膜或弹性织物,本发明稳定性高、不易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