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从亚洲最大抚顺西露天矿谈滑坡的危害和预防
周玉; 赵海卿; 周东
2018-12
摘要闻名全国享誉世界的亚洲最大露天煤矿-西露天,位于抚顺煤田西部,矿坑长6.6公里,宽2.2公里,开采最深度521米,平均煤层厚度50米,最大煤层厚度达130米,资源丰富,埋藏条件好,开采百年以来,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了巨大贡献。但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披露,在西露天矿坑南部千台山南坡,出现了一条长约3公里的裂缝,地表沉降严重且有演化趋势,造成周边工厂厂房、民房严重破坏,影响区内共有企业15家,全部搬迁撤离4000多人。   图1 抚顺西露天矿   从见证我国煤矿业发展和进步的西露天矿的滑坡报道里,我们看到了一次滑坡的巨大潜在破坏力,可能让周围居民家园不再,工业设施毁坏,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甚至是毁灭性的灾难。那到底什么是滑坡?滑坡灾害给人类的生活和生产活动还会带来哪些其他可能的危害,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
原文网址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科普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4886
专题力学园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玉,赵海卿,周东. 从亚洲最大抚顺西露天矿谈滑坡的危害和预防. 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52079.pdf(1587KB)科普文章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玉]的文章
[赵海卿]的文章
[周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玉]的文章
[赵海卿]的文章
[周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玉]的文章
[赵海卿]的文章
[周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52079.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