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Other Abstract: 编者按:力学研究所成立六十多年来,力学人遵循钱学森的工程科学办所思想,为推进中国的近代力学事业、为推动中国的经济国防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老一辈力学人以国家需求为己任、艰苦创业和奋发拼搏的精神,是力学所60年奋斗史的精髓。本刊在“情系科学”栏目里陆续推出离退休老同志回忆文章,以展示普通科技人员的风貌。 1970年的夏天,文化大革命已进入第四年,人心思定。那时力学所的研究活动已基本停止,由于相当一部分的研究室、组被国防科委接管走了,剩下200左右的科研人员受到“斗批散”的影响,思想也不很稳定。白天,诺大的院子冷冷清清见不到几个人;晚上,昔日灯火通明的大楼也几乎漆黑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