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虎门大桥到底是怎么振起来的?
郭亮
2020-09
摘要《力学园地》编辑部: 今年5月初,广州的虎门大桥发生了异常抖动,据说是一种桥梁涡振现象。能给我们从力学角度做一点更细致的说明吗? 一名宅家的大学生 2020年6月25日 5月5日15时32分左右,广东虎门大桥发生了异常抖动。在呼啸的风声中,大桥桥面出现轻微起伏的波浪。根据专家组判断,虎门大桥这次振动的原因是沿桥跨边护栏连续设置的水马,改变了钢箱梁的气动外形,在特定风环境条件下,产生了桥梁涡振现象。下面的动图中,右下方那一排红色物体就是所谓的“水马”。 那么,为什么涡振能够导致大桥抖动呢?
原文网址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科普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4890
专题力学园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亮. 虎门大桥到底是怎么振起来的?. 2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5680717.pdf(731KB)科普文章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5680717.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