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下封头熔融物换热行为研究
张良; 杨燕华; 赵建福; 柴祥; 雄进标
会议录名称第十六届全国反应堆热工流体学术会议暨中核核反应堆热工水力技术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年会论文集
2019-11-06
页码1494-1501
会议名称第十六届全国反应堆热工流体学术会议暨中核核反应堆热工水力技术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年会
会议日期2019-11-06
会议地点中国广东惠州
摘要作为我国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厂安全分析软件COSINE软件包严重事故分析系统cosSA程序,可用于核电厂安全分析及模拟机计算内核。目前,为研究IVR有效性,cosSA程序提供了稳态分层熔池和瞬态不分层熔池两种集总参数分析模型作为下封头熔池计算选项,其中,稳态分层熔池采用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CSB)两层模型理论[1]。为研究不同模型的合理性,利用严重事故程序cosSA,对下封头熔池传热过程进行计算及下封头热负荷失效进行分析研究。通过对比分析,发现瞬态不分层熔池终态同样可以得到与稳态分层相近的结果,如硬壳厚度、壁面热流密度等。
关键词严重事故 下封头 cosSA 分层熔池模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4930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有限公司
2.国家能源核电软件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4.上海交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良,杨燕华,赵建福,等. 下封头熔融物换热行为研究[C]第十六届全国反应堆热工流体学术会议暨中核核反应堆热工水力技术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年会论文集,2019:1494-15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P2019075.pdf(810KB)会议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良]的文章
[杨燕华]的文章
[赵建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良]的文章
[杨燕华]的文章
[赵建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良]的文章
[杨燕华]的文章
[赵建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P2019075.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