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摘要: 作为我国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厂安全分析软件COSINE软件包严重事故分析系统cosSA程序,可用于核电厂安全分析及模拟机计算内核。目前,为研究IVR有效性,cosSA程序提供了稳态分层熔池和瞬态不分层熔池两种集总参数分析模型作为下封头熔池计算选项,其中,稳态分层熔池采用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CSB)两层模型理论[1]。为研究不同模型的合理性,利用严重事故程序cosSA,对下封头熔池传热过程进行计算及下封头热负荷失效进行分析研究。通过对比分析,发现瞬态不分层熔池终态同样可以得到与稳态分层相近的结果,如硬壳厚度、壁面热流密度等。

关键词: 严重事故 下封头 cosSA 分层熔池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