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四边简支载流纳米板的磁弹性稳定问题分析
王平; 姚杰; 王东贤
发表期刊应用力学学报
2020-10-10
卷号37期号:05页码:1900-1906+2312
摘要研究四边简支载流纳米板在电磁场及机械载荷作用下的磁弹性稳定问题。结合非局部理论与板壳磁弹性理论,导出考虑尺度效应的纳米板的磁弹性动力学方程,得出载流纳米板在磁场及机械载荷作用下的磁弹性动力稳定方程;利用伽辽金原理将稳定性方程整理为特殊函数马丢方程的标准形式,根据其系数的本征值关系,判别磁弹性稳定问题的最低失稳临界状态;通过数值模拟得到纳米板失稳临界电流密度与相关参数之间的关系图及变化规律。结果表明:磁感应强度、板长与板厚、外加机械载荷及小尺度参数均会影响纳米板的稳定性;当小尺度参数取1nm时,板长在200nm~450nm、板厚在1nm~10nm的区间内,纳米板的稳定性随着磁感应强度、板长及板厚的变化而急剧变化。在这个灵敏区间内改变磁感应强度、板长及板厚的大小,可以有效地提高纳米板的稳定性。
关键词纳米板 尺度效应 磁弹性 稳定性 马丢方程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A2016203101) ; 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青年基金 ; 北京大学湍流与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
CSCD记录号CSCD:6829704
力学所作者排名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5050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燕山大学河北省重型装备与大型结构力学可靠性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NM)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平,姚杰,王东贤. 四边简支载流纳米板的磁弹性稳定问题分析[J]. 应用力学学报,2020,37,05,:1900-1906+2312.
APA 王平,姚杰,&王东贤.(2020).四边简支载流纳米板的磁弹性稳定问题分析.应用力学学报,37(05),1900-1906+2312.
MLA 王平,et al."四边简支载流纳米板的磁弹性稳定问题分析".应用力学学报 37.05(2020):1900-1906+23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0305.pdf(111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平]的文章
[姚杰]的文章
[王东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平]的文章
[姚杰]的文章
[王东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平]的文章
[姚杰]的文章
[王东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030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