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多股并联蛇形导线无线充电线圈的力电特性分析及优化设计
郭钇兵; 张潇; 叶凡炜; 平学成; 苏业旺
发表期刊科学技术与工程
2020-09-08
卷号20期号:25页码:10293-10300
摘要无线充电系统的电能利用率和功能可靠性是人们关注的重要问题。为获得高弹性延伸率、低电阻的柔性电感线圈,提出了多股并联蛇形导线无线充电线圈的设计思路。首先,对比研究了多股并联蛇形导线和单股蛇形导线的电学性能和弹性延伸率,证明了多股并联导线的优势。同时考察了导线厚度,直线段长度以及圆弧段半径和圆心角对蛇形导线的电学性能和弹性延伸率的影响。结果表明,直线段长度、圆心角、圆弧段半径是影响蛇形导线的弹性延伸率的敏感参数。最后,通过正交实验优化了影响蛇形导线弹性延伸率和电阻的敏感参数,优化后的柔性可延展线圈的电阻降低了13.5%和弹性延伸率提高了34.3%。研究结果为柔性可延展的无线充电线圈优化设计提供理论指导。
关键词蛇形互连 三股并联 电阻 弹性延展率 力学特性 电学特性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975411) ; 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18JCYBJC88500) ; 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津教委人函[2017]23号)
力学所作者排名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5060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天津市轻工与食品工程机械装备集成设计与在线监控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钇兵,张潇,叶凡炜,等. 多股并联蛇形导线无线充电线圈的力电特性分析及优化设计[J]. 科学技术与工程,2020,20,25,:10293-10300.
APA 郭钇兵,张潇,叶凡炜,平学成,&苏业旺.(2020).多股并联蛇形导线无线充电线圈的力电特性分析及优化设计.科学技术与工程,20(25),10293-10300.
MLA 郭钇兵,et al."多股并联蛇形导线无线充电线圈的力电特性分析及优化设计".科学技术与工程 20.25(2020):10293-103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0315.pdf(73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钇兵]的文章
[张潇]的文章
[叶凡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钇兵]的文章
[张潇]的文章
[叶凡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钇兵]的文章
[张潇]的文章
[叶凡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031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