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基于FLUENT的紧凑型油水分离器性能模拟研究
王玉江; 杨风斌; 李秀丽; 陈建树; 史仕荧
发表期刊中国石油和化工标准与质量
2020-07-15
卷号40期号:13页码:177-179
摘要为解决我国高含水老油田的高效油水分离问题,本文基于旋流分离原理设计了一种紧凑型油水分离器,并采用计算流体力学的方法,研究了旋流器中的流场分布和操作参数对分离器性能的影响。研究发现:旋流场中的切向速度分布呈现典型的涡分布特征,轴向速度分布呈现三峰分布,使得密度小的油滴迁移运动富集在管道中心区域,更有利于油相的聚并从而提高油水分离效率。通过研究发现,当增大出水口分流比时,出油口含油率逐渐增大;增大入口含油率时,相同的分流比下,出水口含油率增大。研究结果为新型油水分离器的现场应用提供了指导。
关键词紧凑型分离器 油水分离 数值模拟 Fluent软件
语种中文
力学所作者排名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5065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石化胜利油田工程技术管理中心
2.中石化胜利油田孤东采油厂
3.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玉江,杨风斌,李秀丽,等. 基于FLUENT的紧凑型油水分离器性能模拟研究[J]. 中国石油和化工标准与质量,2020,40,13,:177-179.
APA 王玉江,杨风斌,李秀丽,陈建树,&史仕荧.(2020).基于FLUENT的紧凑型油水分离器性能模拟研究.中国石油和化工标准与质量,40(13),177-179.
MLA 王玉江,et al."基于FLUENT的紧凑型油水分离器性能模拟研究".中国石油和化工标准与质量 40.13(2020):177-1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0320.pdf(289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玉江]的文章
[杨风斌]的文章
[李秀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玉江]的文章
[杨风斌]的文章
[李秀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玉江]的文章
[杨风斌]的文章
[李秀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032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