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高压捕获翼构型非设计点气动特性数值研究
许先贵; 李广利; 王小永; 崔凯
会议录名称第十一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
2020-12-03
页码417
会议名称第十一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20-12-03
会议地点中国广东深圳
摘要高压捕获翼(High-pressure Capturing Wing,HCW)构型是一种新型高超声速飞行器概念构型。通过在机身顶部加上薄翼,使得飞行器升力大幅提升而阻力增加较小,从而在设计点获得更高的升阻比。为了研究其在非设计点的气动特性,本文基于某设计点为马赫6的简化构型,针对马赫数8、10以及12进行数值模拟研究,并且考虑了飞行攻角的影响。结果表明:高压捕获翼构型在非设计点仍有良好的增升作用;随着马赫数增加,升力系数和阻力系数逐渐减小,摩擦阻力在总阻力中所占比值逐渐上升,并且摩阻占比随攻角增加逐渐下降;同时发现,当攻角逐渐增加,机体上壁面附近会出现分离泡,初步探索表明分离泡的产生与海拔高度有关。
关键词高超声速 高压捕获翼 非设计点 气动特性 CFD
资助信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572333;; 中国科学院ZDBS-LY-JSC005;;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HD2017TC01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5618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先贵,李广利,王小永,等. 高压捕获翼构型非设计点气动特性数值研究[C]第十一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2020:4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p2020026.pdf(943KB)会议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先贵]的文章
[李广利]的文章
[王小永]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先贵]的文章
[李广利]的文章
[王小永]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先贵]的文章
[李广利]的文章
[王小永]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p202002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