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基于关联速度的FW-H积分四极子声源修正模型
周志腾; 王洪平; 王士召; 何国威
发表期刊空气动力学学报
2020-12-15
卷号38期号:06页码:1129-1135
摘要FW-H积分中的四极子声源项常在远场噪声的计算中引起虚假声源问题。这类虚假声源是由于计算四极子声源的积分域不能包含全部声源区域,Lighthill应力张量穿过四极子声源的积分域边界引起的。本文在频域方法的框架下改进了四极子声源项的修正模型,用于修正Lighthill应力张量穿过积分域边界引起的误差。该模型基于泰勒冻结流假设,利用关联函数计算Lighthill应力张量的对流速度。与常用的均匀来流对流速度相比,本文提出的模型考虑了对流速度的空间非均匀性,改善了非均匀流动区域FW-H积分面对远场噪声的影响。二维对流涡和圆柱绕流的远场噪声验证了本文模型的有效性。
关键词流动噪声 FW-H积分 四极子声源 泰勒冻结流假设 关联速度 Lighthill应力张量 气动声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988102) ; 国家数值风洞工程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1752118,91952301)
CSCD记录号CSCD:6906159
力学所作者排名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5675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志腾,王洪平,王士召,等. 基于关联速度的FW-H积分四极子声源修正模型[J]. 空气动力学学报,2020,38,06,:1129-1135.
APA 周志腾,王洪平,王士召,&何国威.(2020).基于关联速度的FW-H积分四极子声源修正模型.空气动力学学报,38(06),1129-1135.
MLA 周志腾,et al."基于关联速度的FW-H积分四极子声源修正模型".空气动力学学报 38.06(2020):1129-11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0406.pdf(49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志腾]的文章
[王洪平]的文章
[王士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志腾]的文章
[王洪平]的文章
[王士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志腾]的文章
[王洪平]的文章
[王士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040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