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海洋密度剖面模型及其适用性研究
檀大林; 周济福; 王旭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进展
2021-01-15
卷号39期号:01页码:30-36
摘要海洋密度分层剖面是影响海洋内波生成和演化的关键环境要素,建立密度剖面的参数化模型以描述海洋的密度分布剖面,可以更方便地研究海洋动力环境。在利用当前常用的双曲正切密度剖面模型研究中国南海内波演化时,发现该模型对仅有单一凹向的真实海水密度剖面的模拟效果不佳。以常用的双曲正切密度剖面模型为基础,通过引入一个修正系数,提出了一个改进的密度剖面模型,它在保留原模型可以很好描述海水密度跃层特征的同时,显著提升了模拟的精度。通过与全球不同海域的实测海水密度剖面的时空分布数据进行对比,论证了该改进模型的广泛适用性。
关键词海水密度 密跃层 双曲正切模型 修正密度剖面模型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海洋工程动力环境精细化预报与安全保障及评估技术研究(2017YFC1404200)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内波诱导的柔性构件流向大位移运动规律研究(11572332)
CSCD记录号CSCD:6900795
力学所作者排名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6239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流固耦合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檀大林,周济福,王旭. 海洋密度剖面模型及其适用性研究[J]. 海洋科学进展,2021,39,01,:30-36.
APA 檀大林,周济福,&王旭.(2021).海洋密度剖面模型及其适用性研究.海洋科学进展,39(01),30-36.
MLA 檀大林,et al."海洋密度剖面模型及其适用性研究".海洋科学进展 39.01(2021):30-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1023.pdf(431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檀大林]的文章
[周济福]的文章
[王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檀大林]的文章
[周济福]的文章
[王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檀大林]的文章
[周济福]的文章
[王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102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