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小型航煤储罐的吸瘪机理
刘小川; 刘硕; 顾成曦; 许晶禹
发表期刊油气储运
2021-01
卷号40期号:01页码:33-38+65
摘要针对新疆某100 m~3航煤储罐的吸瘪事故,采用数值仿真技术,通过高阶壳单元有限元模型进行了特征值屈曲分析和非线性屈曲分析,对小型航煤储罐的吸瘪机理进行了详细探讨。通过储罐运行参数确定罐体承受负压范围,通过模态分析确定无缺陷罐体承受的极限负压,对比了不同工况下储罐的变形和受力分布,确定了有缺陷储罐极限负压。研究表明,单纯负压并不能导致储罐吸瘪,初始缺陷和呼吸不畅引发的负压共同导致储罐吸瘪,同时可根据临界载荷确定吸瘪时的储罐呼吸阀通气量。研究成果可为储罐的修复及后续安全生产提供参考。(图8,表2,参20)
关键词储罐 特征值屈曲分析 非线性屈曲分析 缺陷 有限元
语种中文
力学所作者排名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6245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小川,刘硕,顾成曦,等. 小型航煤储罐的吸瘪机理[J]. 油气储运,2021,40,01,:33-38+65.
APA 刘小川,刘硕,顾成曦,&许晶禹.(2021).小型航煤储罐的吸瘪机理.油气储运,40(01),33-38+65.
MLA 刘小川,et al."小型航煤储罐的吸瘪机理".油气储运 40.01(2021):33-38+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21030.pdf(309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小川]的文章
[刘硕]的文章
[顾成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小川]的文章
[刘硕]的文章
[顾成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小川]的文章
[刘硕]的文章
[顾成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2103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