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太空黑科技——微型射频离子发动机首次飞行验证!
贺建武
2021-02-26
摘要2019年8月31日,中国科学院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了一颗名为“太极一号”的卫星,这是中国首颗空间引力波探测技术实验卫星,主要任务是实现关键技术的验证,为实现空间引力波探测打下基础。 备受诺奖青睐,要发现它却很难   一个世纪前,爱因斯坦基于广义相对论就预言了引力波的存在。然而直到2015年,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才在地面探测到了引力波信号。三位美国科学家Rainer Weiss、Barry C. Barish 和Kip S. Thorne也因此获得了2017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不仅如此,国际上普遍认为,如果有人能在空间探测到引力波,获得更多频段的引力波信号,同样能获得诺贝尔级奖章。
原文网址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科普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6835
专题力学园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贺建武. 太空黑科技——微型射频离子发动机首次飞行验证!.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W0202102263328464746(97KB)科普文章 开放获取CC BY-NC-SA缩略图
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贺建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贺建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贺建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W020210226332846474649.png
格式: image/png
分辨率: 394x362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