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新世纪飞天梦》连载(6)升空飞天是人类不断的追求(之五)
王柏懿
2021-06-17
摘要2.5 没有船舰模样的飞船   现在大概连小学生都知道“飞船”这个词儿了:那不就是能飞出地球、飞向太空的一艘艘“船”嘛!是的,科学家给它们的正式名字是“航天器”。以此类推,我们可能也就会知道“航空器”是指飞机啦!不错,它们都是“飞行器”,但飞船是在地球大气层以外的太空里运动的飞行器,而飞机是只能在地球大气层里运动的飞行器。当然,可能有的小朋友会问了:那航天飞机是什么呢?哈哈,真让你问着啦,我们以后再来回答这个问题吧。   简单地说,飞船是一种能够将航天员送到太空轨道上,保证航天员可以在太空短期生活同时进行一定的工作,并可以使航天员安全返回地面的航天器。我们说,飞机的发明,使人类可以飞离地面,在大气中翱翔;而飞船的问世,使人类可以飞离地球,在太空中遨游。飞天梦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实现的!飞船在轨道上飞行的时间一般是几天到半个月,一般乘坐2-3名航天员。当然,还有一种货运飞船,它不载人只运货,例如咱们国家刚刚发射升空的“天舟一号”。
原文网址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科普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6838
专题力学园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柏懿. 《新世纪飞天梦》连载(6)升空飞天是人类不断的追求(之五).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W0202106176326325421(146KB)科普文章 开放获取CC BY-NC-SA缩略图
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柏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柏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柏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W020210617632632542178.png
格式: image/png
分辨率: 566x212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